流星雨

星期六, 6月 30, 2018

G|我在京都的B 612小行星|EXPO SHARE HOUSE「KOU」

哇哈哈、、、
終於要來分享我的京都Expo House的住宿經歷了!
(再拖啊?)

還記得當時報名語言學校後開始找房子,因為學校提供合作的寮包含禮金押金等花費,一個月平均下來約7萬日幣(水電另計)深深覺得不可接受,哈哈,於是不眠不休找了一個禮拜之後,最後還是決定去第一個收藏的口袋名單Expo Share House,因為看了N篇分享文感覺能參加很多活動這點超吸引我!

Expo大致分佈在這個區塊(京都市北区)
目前總共有14棟,我住在光(KOU)
我當時看的時候官網有點半荒廢,很多棟新House沒有更新,所以也沒有照片能看,現在官網已統整好,點進去就能看到每棟房子內部的一些照片了唷!

Expo House(⇧)

對不起選了這張怪照片哈哈哈哈
Expo House的老闆名字叫小森勇佑,在美國留學過而且來台灣超多次,也有學過中文,所以除了日語,用簡單的中英文都能溝通,人超級超級Nice,這點應該每篇分享文都會提到一遍,基本上有需要外借什麼工具的話問他一下,只要他有都會借你,舉凡腳踏車、推車,甚至帶瓦斯的烤肉架都借得到,住在那邊一整個很舒適,也不用為了活動多開銷一筆費用!

我當時為了更詳細了解一些資訊,所以麻煩我的朋友全程用英文翻譯我的信件(太感謝他了T_T 其實中文也行啦...),跟小森先生說了我希望能住離我學校最近的房子,於是順利預約到了KOU♥️

當初找房子時參考了很多人的分享文,但因為我即將入住的KOU是新房子,所以很抖的沒有文章能參考,加上我很龜毛,預計帶去的東西都想照著房間擺設買,於是在多方地毯式搜尋後讓我找到一個在KOU打卡過並且住在那邊的台灣女生,火速加IG後終於得到房子內部的細節照片,這才安心了XDD

當時我就決定要把這段住宿經歷寫出來(只是沒想到拖這麼久,噗)
以下是我生活在KOU時拍攝的日常照♥️

一樓門面
室內

二樓往下看的樣子,右邊正在製作正月麻糬中。

頂樓

頂樓再上去的小平台,我常在天氣好的時候帶著枕頭爬上去看天空睡午覺,孤獨的時候、放鬆的時候、煩悶的時候,這邊是我與世隔絕的避風港。

在京都是日常的(真)藍天白雲。

灑鹽哥4尼?(出賣朋友)

跟房東說一聲要在頂樓烤肉,得到允許後順便借了瓦斯爐台(只需付瓦斯工本費500円),還額外得到折疊桌子椅子跟烤肉用具,跟學校的幾個台灣親友們去附近超市買材料開烤!

(又出賣朋友XD)
台灣朋友來京都自助時借住在客廳幾天(當然有得到室友的同意),意外的是在客廳壁櫥裡找到客用棉被組XD
與各國室友一起做料理一起吃的日子


貼滿明信片的亂房間

如果你熱衷於參加HOUSE活動的話,KOU真的是一個很讚的位置,因為房子就在事務所的樓上,旁邊分別是旅館NISHI跟ORI(現在又多了兩棟新民宿了,也是在附近),相連著房子的另一面是房東太太經營的咖啡館TOKIDOKI,所以只要是舉辦在咖啡館裡的活動,我只要時間到穿個外套踩著拖鞋下樓就行了 。


製作梅酒跟梅子果露,超級好喝!我回台灣後也教了身邊的朋友們製作!

有時舉辦活動會註記可以帶幾位朋友同行,這次萬聖節活動我就約了語言學校認識的大親友一起參加,一次排開的南瓜頭在晚上超有氣氛!
體驗到了以前在動漫看過的搗年糕活動,看起來很輕鬆但那隻錘子超重又難控制,女生們輪流一人搗幾下就全交給男生去搗了,回到室內把搗好的年糕搓成糰,再去房東太太那邊領取紅豆湯跟味增湯,好療癒的味道啊!

我斷斷續續有參加過滿多次活動的,只要學校沒事也沒打工的日子就會去,畢竟就在家樓下而已(強調),偶而在頂樓舉辦,我連穿鞋的功夫都省了,哈哈!


KOU離金閣寺、北野天滿宮不遠,要去嵐山搭公車也只需要40分鐘,要去京都車站的話就搭公車去北大路巴士總站,轉地下鐵後15分鐘就到了!搭公車去市區需要約30分鐘,不過搭習慣京都公車之後,發現去一個地方20~30分鐘都是日常啦,噗。
初雪的第一天就跟朋友衝到金閣寺


但由於Expo House的房子們相距不遠,就算沒有預約到KOU也不用覺得可惜,看照片就知道每間Expo每棟的風格都不一樣,不管入住哪棟都很棒呀!(也很常看到其他棟的房客走路來參加活動)



預約完房子後網路匯款押金,飛到京都的你只需要提著一卡皮箱就能直接入住了,房間裡書桌衣櫃床鋪(連乾淨的被單組都準備好了,貼不貼心!)都有,廚房工具也是一應俱全 鍋碗瓢盆電鍋電磁驢,房租含水電網路,所以基本上我住的一年裡都很舒服(夏天吹冷氣蓋棉被看電影、冬天開暖氣穿短袖打遊戲),呃。


快樂的度過一年四季♥️



某天下班回家發現房東跟其他棟房客在KOU門口蓋雪屋。

做完雪屋的隔天,雪季時路上的雪是不會融的唷!

即將前往京都打工度假或是留學的朋友們,不需要猶豫了,快加入Expo House這個大家族吧:)

Expo House(點我⇧)


* 不知道大家需不需要我分享Expo House周圍的有名&不知名美食小店或值得一逛的選品店呢?


澡堂改建的さらさ西陣咖啡館(離KOU只需走路一分鐘)


順便分享一下其他人的文章:


我在京都的溫暖小窩 - Expo house(SEN)

Share House -- 我京都的家 EXPO HOUSE(Jurack 1)

《日本打工度假》Expo House (Jurack3)

在Sharehouse體驗京都生活日常@啦兒(NANA)

張貼留言

 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