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四, 9月 11, 2014

G|墨水開箱文|百樂 - 色彩雫系列【躑躅】

筆到了,終於能開箱【躑躅】了,哈哈。
躑躅算是我剛開始迷上鋼筆時,就決定的口袋名單,應該說,被百樂的色彩雫系列燒的體無完膚,不管是夕燒、霧雨都.... 咳咳!墨水坑跟鋼筆坑不可分割,尤其好的筆那麼多、好的墨水那麼多,感覺一支筆就要配一瓶墨水了 O口Q"

 彩雫(iroshizuku)為日本百樂所出的一系列鋼筆墨水,以日本美景顏色命名,如朝顏從日本語翻成中文即為早上的牽牛花,而松露則是指松葉上的露水之意,非常美麗又富含詩意,加上顏色調的巧妙,一口氣出了五花八門的顏色,對鋼筆的愛好者中的墨水蒐集者可是一大誘惑。

深諳美之道的日本人,於 2007 年推出一系列鋼筆墨水,命名為「色彩雫」。宛若香水的高質感瓶身設計,為玻璃師傅一個個手工吹出成形。Pilot 花了五年的時間,推出共十七色墨水。款款皆與日本各節氣美景與自然相應和,只是未有香氛使人稍感遺憾。如「夕燒」為夕陽西下時天空深染的金橘色;「霧雨」是秋季京都寺廟霧與雨靜靜於空中翻飛的暖灰色;「紺碧」乃借萬里無雲的夏季青空印象設計的綠松石色。正如優美的文學作品會激發創作欲,如是匠心獨運的創作,令書寫從工具的實用層次,昇華為一種充滿享受的樂趣,讓書寫詩意無比,隨時都想寫字。
                  --2012 明清小品作業〈靈魂在筆尖流轉〉

躑躅,徘徊不前的意思。躑躅在日本翻譯過來的意思就是「杜鵑花」,這瓶墨水也像杜鵑花一樣艷麗。

擷取網上一些關於躑躅的評語:連結連結


精緻的瓶身、美麗的顏色,好像上等葡萄酒的顏色。




光看這個就覺得要醉了(精神上),哈哈。



這張圖是網友試色時不小心滴到的,貌似很多人都被這張圖燒到,我也是其中一員,可以看到它是帶金粉的紫紅色。



試寫,剛寫的時候有點愣住,真的是超級紫紅色,只能用紫紅色來形容它,也不特別偏紅或是偏紫,就是紫紅色(笑),因為顏色比較深,漸變較不明顯,不過還是看得出來,金粉集中在深色的部分。





墨乾了之後,在燈光下換個角度就能很清楚的看見了,帶金粉的紫紅杜鵑花,不仔細看也察覺不出來,只覺得在燈光流轉中一閃而過的星彩,顏色非常的豔麗,硬要形容的話,感覺很像全副武裝的藝妓,艷麗的顏色下淡淡的粉紅情懷,對紅色系墨水情有獨鍾的人,應該不會想錯過這款。

說也奇怪,我的口袋名單裡,完全沒有純粹色系,孔雀是藍綠色、躑躅是紫紅色、系燒是漸變橘、更不用說R&K的黃金綠,對華麗的色系比較有感。

转自中国钢笔论坛剪子的贴
網友試的色彩雫全系列,天哪... 怎麼能那麼美,孔雀跟夕燒已在我的口袋名單,默默的也被霧雨燒到(其實還有更多),真心希望他們出分裝系列阿O_Q

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官網的試色。



本次開箱結束,感覺下次再分享的日子應該不遠... (放空)

2 則留言 :

  1. 你好~
    謝謝你的試色文,金粉好漂亮QQ
    我自己也有收一瓶,
   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反光都看不到金粉耶,
    想說是不是紙質的問題還是我用ef尖太細
    啊~好困擾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那個不是金粉喔~那些金光閃閃的地方叫做sheen
    是墨水中的染料成分在紙上乾透後造成像金粉鑲邊一樣的效果
    所以才會只出現在比較深色的部分喔

    回覆刪除

 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