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日, 9月 21, 2014

G|LAMY SAFARI 鋼筆|高仿假貨比較文。

LAMY 之前也有看過人家的高仿比較文,沒想到今天自己中標了=_=

就目前看來,台灣還沒有被假貨大肆入侵,網路沒搜到詐騙文,所以本來也安心一點,原本也偏好向專櫃或實體店面買,如果不是我要的湖藍色已經買不到了,我也不會上露天找,可恨的是那位賣家賣基本款也賣限定色,限定色還比基本款貴一倍也有,上網查到的限定色行情的價錢,如果說假貨一支像大陸一樣俗俗賣,也就算了,無聊拍一支來玩也無傷大雅,氣的是用高價位給仿貨,根本已經是暴利了。

當時匯款後幾天收到的簡訊是有提到圓通轉運,因為不是常看到的快遞名就上網查一下,一查發現跟淘寶有很多關鍵詞,心中就有種不妙的感覺,後來收到查看箱子上的單號更加確定,賣家十之八九是收到匯款之後上淘寶下單,直接從大陸寄來台灣地址,當下真的是氣炸了,不用開箱我也90%確定是假貨。

為防萬一,還是拍照比較,因為我9/21收到這隻高仿,它有被修正掉一些人家幾個月前文章發現的明顯缺點,不過大部分還是看的出來。

用來比較的都是safsri系列,白色F尖、透明EF尖(長益購入),湖藍色是假貨F尖。


看氣孔位置挺準的,假的字不清楚,孔跟字也離的遠。
不清楚到相機難對焦,拍了幾張都是對焦正的。



吸墨器近拍,上仿下正,假的字較不清楚,尾部還有毛邊,正的就很圓滑,字也清楚。



觀墨窗,左假右正,兩支一樣力道輕輕絟緊,假的會露出藍片、需用力才能絟緊到正確位置,正的很自然就卡到位置上。


筆尾LOGO,仿的磨砂很淺,正的陰影很明顯。


箱子上都寫的簡體字,地址是大陸的,因有詳細地址所以只拍裡面。


龍骨盒,上假下正,滿明顯的顏色。


正的長條比較長一點,仿的一壓就凹了,正的比較堅固。


仿的盒子,毛邊很明顯,廉價感。



筆頭比較難比較,籃假黑正,四月時人家發的高仿文有提到,仿的暫時無法做出黑頭以外的筆蓋,現在看來已經改良了,筆蓋也仿成藍色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目前正在跟賣家協商退款,希望能,雖然現在還沒回我。
一整晚都很惱怒、心跳不止,喜歡文具的臉好像被打一巴掌,當時為了這支筆也是猶豫了很久,因為不便宜,查評價、發問,到處搜尋專櫃有沒有貨,最後才下定決心下標,結果被當冤大頭,如果因為貪小便宜被騙也就認了,無良賣家用假貨賣正品的價錢才是讓我憤怒的點。

開箱的第一眼就確定應該是假貨,當下只有一個念頭,要拍下來,發文,希望不要出現下一個受害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9/22 (下午)
已經處理完了,原本賣家都不回覆,後來我發現裡面有張淘寶的退貨單,跟她說才回覆,錢退回給我、東西也寄還給她。
以後還是要找有名的店家買才好,做為提醒,那位賣家的賣場裡都是賣別的東西,只有一個是賣鋼筆,評價都是好評,自己評估。
要買還是找小品雅集、鋼筆工作室、長益鋼筆、禮拜文房具、尚羽堂....等等,比較有保障。

延伸閱讀其他人的高仿比較文:

【提醒】狩獵湖藍高仿出現

7 則留言 :

  1. 請問你的假貨是怎麼寄回大陸的?
    我問了好多家快遞都說不收仿冒品
    很困擾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沒有特別註明仿冒品耶~
      當時賣家人在台灣,所以溝通完退費之後我就把東西寄回給他自己處理了!

      刪除
  2. 說實話,據我去大陸進賢縣考察製筆廠,1:1的仿lamy,已修正你說的缺點,且筆尖換上lamy原廠,不論從寫感、外觀絕對看不出來,這擺明就是要拿來騙人的,lamy的筆桿不是只有一家製造廠在做,全縣製筆廠都有,還可以自訂logo,連恆星都做得幾乎亂真,我也藉此把這種lamy都買齊了,每支大約不到新台幣200元。要正品lamy請到台灣專櫃購買,不然就買山寨品玩玩就好,特別購買打磨過的鋼尖,可比lamy還好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希望用到你買的筆!
      所以說來網路上賣的998買一送一是高仿品吧?

      刪除
    2. 真希望用到你買的筆!
      所以說來網路上賣的998買一送一是高仿品吧?

      刪除
    3. 露天就買得到了,1:1的高仿品,只是礙於商標法不可明目張膽的寫lamy,可能利用一些關鍵字讓您搜尋得到,只要賣家不當真lamy價格賣,畢竟lamy就是要那個外型而已,做工好一點,其它什麼刻字深淺或筆尖字體都還好,筆尖的話很多手工打磨的都能比lamy的原廠尖好,更適合寫中文,當中性筆用吧。

      刪除
  3. 博客萊賣的 LAMY 2018 狩獵者系列年度限量鋼筆也是假貨,看了你的文章我才相信自己直覺對的

    回覆刪除

 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