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五, 10月 25, 2013

古早味高麗菜飯


時隔好久的發食譜,電腦存了好多食譜一直沒機會發,下班太累了懶的整理,今天剛好做了新菜,先發出來吧:)

這個高麗菜飯是之前就想做但沒時間做的料理,昨天躺在床上跟媽媽對看一眼,媽媽突然說:要不要乾脆來煮高麗菜飯?哈哈,真是心有靈犀,我只請她幫我買高麗菜,原本也不是要做這個,不過既然有對到我的名單,就來做看看吧!

跟朋友約好要去南庄桂花巷,所以一早起來先趕緊備料,浸泡米、泡香菇、高湯退冰,東西歸位好,回家的時後直接把料擺好開始做。


材料:高麗菜(半顆)、香菇(10朵)、紅蔥頭蒜頭末(適量)、三杯米、高湯、肉絲(250G)、蠔油、米酒、蝦米

@肉絲加醬油、米酒醃製10分鐘。
@米最少浸泡1小時,糙米則浸泡2小時。



(1)麻油爆香紅蔥頭、蒜頭末、蝦米,依序加入香菇、肉絲等等。

(2)稍微炒熟之後加入高麗菜尉熟。

(3)倒入蠔油、胡椒鹽調味。
(我有把高湯加進去,結果太小看高麗菜驚人的出水量,原本想用電鍋蒸飯最後再拌就好,一看鍋子裡湯很多,索性把飯加進去拌炒,也比較入味)


(4)顏色炒均勻之後,把剩下的高湯跟香菇水倒進去,蓋子蓋起來中小火燜15分鐘左右關火,不要開蓋子,繼續燜10分鐘,完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喜歡稍微有硬度的高麗菜,所以用以上步驟加進去的高麗菜對我來說太爛了(不過古早味好像就是這軟度),喜歡有點硬度的可以在燜燒之前加進去拌就好,拌好再燜就比較不會那麼軟,基本上來說也是很簡單的一道菜,CP質也很高,值得自己在家做做看:)

呼~發現自己好像特別喜歡飯料理,手邊還沒發的食譜幾乎都是坎飯、燉飯,或是佐飯吃的肉類料理,下次休假有機會整理一下再發!



 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