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四, 9月 12, 2013

白酒蛤利杏鮑菇燉飯


中午看到護士都會帶食物過來微波,於是興起自己做個便當的念頭,中午出去閒逛時都不知道吃什麼,逛過一圈之後還是沒買,想想乾脆自己來做,回家打開冰箱隨便挑幾樣東西出來,我想這道應該也可以叫『剩餘食材再利用之燉飯』,哈哈。

話說有人知道我已經在工作了嗎?這次非常低調,地點在彰化市的彰基月子中心,內容滿有意思的,而且是我之前說過的月子中心,原本猶豫很久是怕時間被綁死,沒想到時間很自由,所以愣愣的就留下來了,帶我的丁姐也很大氣,第一次請我過去看工作環境,直接就請我捧著食物一起去送餐了,隔天早午晚餐帶我看過一次之後,第二天就讓我自己出餐了,有點慌,不過也有點興奮,需要自己的自主性,送完餐之後沒事的空檔出去晃晃認識一下周圍環境,很多食材原料店,估計要在下班繼續做我的小食譜也很充足:)

材料:米(一杯可以煮兩人份)、洋蔥、蒜頭、蛤利湯、番茄、白酒(沒有也可以加牛奶)、杏鮑菇、月桂葉、起司粉

打開冰箱沒有可以煮雞高湯的東西,看到被丟在邊邊的蛤利,想想乾脆用蛤利湯算了,燒一鍋水把蛤利、三顆蒜頭丟進去煮就開始處理其他食材了,裡面的料幾乎都是臨時起意想到什麼加什麼,燉飯真是太方便了,而且鹹的東西很難煮失敗,怎麼煮都好吃,真是一大福音,原本要煮茄汁燉飯煮到後面變成白酒蛤利燉飯也是隨興煮出來的。

之前有發過一篇燉飯的做法,是完全參照人家的食譜做的,一樣一樣記起來去買材料,不過煮過之後我知道.... 燉飯真的是一個可以完全自己發揮的食材啊!

(1)平底鍋加入奶油、炒香洋蔥和蒜頭。

(2)香味出來之後加入生米(沖洗一次)和番茄末,稍微炒乾倒入湯,開始重複倒湯煮收汁的無限循環。

(3)米半熟之後,加入杏鮑菇(原本放滿整鍋有點慌,結果縮的好小,反而剛剛好)、月桂葉(加入之後變的好香)、白酒(我的新歡,costco購入),繼續重複到湯煮收汁,想多加什麼就加什麼,依照自己的口味,就算米還沒熟也要試吃,嚐個味道,煮到自己喜歡的軟度之後加入起司粉(或起司絲)、一匙湯,攪拌一下起鍋裝盤。

來現一下在COSTCO挖掘到的寶物,這兩個是我的得意寶,捨不得用太多,哈哈。
新鮮香草莢,打開是滿滿的香草籽,用這個煮出來的甜品都有種溫和的香草味。
白酒,可以拿來做甜點、燉飯等等,加入燉飯之後馬上飄出很美味的香味!

還記得以前在鹽水夜市吃到一攤很好吃的白酒蛤利焗烤飯,馬上就無法自拔,連續幾個禮拜一定要買來吃,吃不完隔天再蒸一次還是很好吃,時隔一段時間突然想到,所以就想做做看,加入蛤利跟白酒之後完全就是那個時候的味道,好好吃(融化),白酒真是好東西,同時在COSTCO看到有在賣超大的杏鮑菇盒,而且又好便宜... 拿起來又放下好幾次,份量太多不知道吃不吃的完,但是又便宜的太過份,而且每個都有我的半個手掌大,糾結了好久還是買了,看來這陣子都要做跟杏鮑菇有關的東西了,哈哈(幸福的苦笑)。



明天開始幸福的午餐便當日。


 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