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二, 9月 09, 2014

G|墨水開箱文|R&K Alt-Goldgrün 黃金綠


出發去買之前已經在網路上多方比較,本來已經決定好入手的順序,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,最後有點意外的「人生的初墨水」,獻給百樂的色彩雫系列『躑躅』ROHRER & KLINGNER Alt-Goldgrün 黃金綠。


(墨水比鋼筆早開箱是怎樣...XD 沒辦法,這陣子買的文具出貨全擠在一起,鋼筆等大日本帝國限定款到手再一起開箱,明天手帳也到了...)



秉持著人生第一支鋼筆就要去幾十年老店的堅持(?),早早就排定休假帶老爸進攻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長益鋼筆名店,在中山路上,走那條路上可以看到周圍都是開很久的老店,有種特別的感覺,店面也很老式,展示很多不同牌的鋼筆,很快試完鋼筆之後再來就是挑墨水,沒想到這裡居然沒有我要的百樂『孔雀』...ORZ

不行阿,有鋼筆沒墨水怎麼行O_Q,而且我有精神潔癖,一定要是我認定的顏色才行,快速結帳後立馬上網查地址,前往下一個目標,鋼筆工作室(一天之內就去朝聖兩間,也好,省的再跑一趟),結果也沒孔雀,再度跪地,倒是有看到排名第二的躑躅(我心目中的排行),掙扎一下只好先入手,結帳完要離開前看倒放在角落的R&K的530,好便宜,反正也是我心中第三名,順便入手。


先試ROHRER & KLINGNER Alt-Goldgrün 黃金綠躑躅要等另外一支鋼筆到才能裝。
簡單帶過前因後果,來試顏色囉:)


第一眼看到心中有種倒退三步的感覺,這這這... 雖然知道是紙的關係,不過還是有破碎的聲音出現,超級暈染效果出現XD 


換品質好的紙立刻出現效果,跟網路上的介紹一樣,很美的濃淡變化,這種變化也是鋼筆跟墨水的最好結合效果,當初引我入坑的原因之一,就是這個變化,每一筆都是驚喜,本來只想試寫一小段字,會讓人忍不住想要一直寫下去。


墨水隨著紙張的流動,最後留下輕重不一的痕跡。


為啥我的字分開看還好,湊一起真是不能看...(閉嘴!!

倒是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個顏色會是R&K的熱賣色,在燈光的轉換中,隱隱約約在淺色的地方,感覺到一閃一閃的感覺,色彩深淺的流動,不愧它黃金綠的美稱。

不是什麼很專業的開箱,還是希望能提供一下參考,當初爬文的時候從人家的文字中感覺到幸福感、跟最直接的感想,認真覺得開箱文很重要。

幸好買了它,一點都沒後悔,接下來,坐等手帳跟限定款鋼筆到手:)


張貼留言

 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