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六, 9月 07, 2013

法式薄餅(可麗餅)


自從某次在一間輕食風餐廳吃過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,去別的餐廳也會找看看菜單甜點,但是都沒有,台式的可麗餅都是做脆皮包餡的(非常不喜歡邊吃會邊掉餡的任何食物),實在很饞,只好自己動手做啦,過程挺好玩的,來家裡玩的野孩子也搶著幫忙,真乖,不過讓我更累ORZ...

材料:
牛奶500C.C.、低筋麵粉250G、全蛋4個、鹽2G、砂糖40G、油2T。

(1)低筋麵粉過篩,一半入鋼盆,中間挖坑拌入蛋、鹽、砂糖,邊攪拌邊把另外一半麵粉加進去。

(2)攪拌均勻沒有粗粒時,慢慢拌入牛奶。

(3)加入油攪拌均勻之後,蓋上保鮮模放入冰箱30分鐘。
⊕剛攪拌完看起來很稀,但是放心,還是可以做出餅皮來 ^_^

(4)平底鍋抹油(抹一次之後大概都不用抹了),小火溫鍋,舀一大匙到中間,稍微轉一下鍋子讓其他汁液均勻,旁邊有點微焦就可以翻面囉!

做餅皮期間一邊煮沸水,隔水加熱巧克力,小鬼頭們自己分工好哪個要幫我翻面、哪個要幫我攪拌巧克力,所以我就一邊收拾旁邊的碗盤一邊擦他們滴下來的湯湯水水。

呵呵.... 可愛的小惡魔們...


做完之後加上裡面加入巧克力捲起來,上面淋蜂蜜、冰淇淋,還有香蕉跟之前的醃蘋果汁跟果肉,真~~~好吃!我喜歡吃厚實一點的口感,所以一片都舀兩匙,一般賣的大概舀一匙就夠了,邊邊會更薄,要一直維持小火,顏色才會好看,稍微黑點的都是小鬼忍耐不住切中火,就稍微黑掉了,但是還是很香很好吃。

熄火之後小鬼頭鳥獸散,我賣力的洗完鍋子、擦完桌子,捧著裝飾好的薄餅上樓,噢~~~從此對安親班的老師們掬一把同情淚。

來吃點心啦!
 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