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四, 8月 29, 2013

從小地方開始:彰化古老美食搜尋

看了人家的介紹,所以先找這本書來看,看到好多以前喜歡吃的東西,邊翻邊抄小筆記,居然寫了整整一頁。


書裡說賴和、舒國治常提到,『彰化美食全島第一』,竟也覺得與有榮焉,待過南部、待過北部,還是彰化的口味最好,不會太甜、不會太淡,就是恰到好處,以前的人家要我介紹彰化美食,半天想不出個所以然來,現在回想,我可能就是覺得,這就是我小時候常吃的東西阿,已經吃習慣覺得是"好吃但不算特別的家常小吃"



但是真的不特別嗎?正好相反,我就沒在別的地方吃到麵皮這麼Q的肉圓、嫩滑又有彈性的碗粿,把書從頭看到尾,特別把其中幾間抄下來,寫了一些小時候特愛的攤子、改了一些地址,接下來的時間,就讓我一攤一攤去複習那個彰化古早味吧:)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計畫好回彰化要做的幾件事之一,其中一個就是把阿嬤的古早味一一筆記。

小時候阿嬤煮好午餐或晚餐,就會打電話來家裡,讓我們全家過去吃,或是帶回來,所以小時候吃了很多我們這邊的古早味,何謂我們這邊呢?我們家位於鹿港彰化和美草港的中間小村「頂番婆」,一樣是彰化,阿嬤煮的東西,跟市區的東西硬是區分開來,想要吃百年古早味嗎?我們家就有唷,哈哈!

已跟阿嬤預約她要做古早味的時候打來家裡,我要過去觀摩,筆記了之後再自己試做,加油!
 
Back To Top